top of page
夏季刊_封面封底.jpg

阿揪

​大觀園

scroll

如果可以重來還會不會來台灣。「會」或「不會」,這個問題也許沒那麼輕易回答,但卻是這條街上的居民,或所有曾為「異鄉人」的你我他不時會在心中低聲的探問。

2018  |  VOL.2

​編輯室報告

​吃貨團隊出動,緬甸阿揪實測

生活在華新街上,每天的飲食脫離不了這裡,街上雖然看起來每天都一樣,但實際上卻有著不一樣的變化,街上大爹大媽們的臉多了歲月的痕跡、熟悉的街訪鄰居決定搬回緬甸了、辛勤忙碌的老闆為了健康決定收起店舖、從緬甸新搬來的店家開幕了.....

 

《Mingalar par 緬甸街》團隊想要紀錄的正是慢慢改變中的緬甸街,將街上的大爹大媽辛勤半生的故事寫進「封面人物」。這一期訪問的正是已經現已收攤的金菩提小吃店老闆娘—美香阿姨,他在30歲來到台灣,為撐起家庭與孩子,自起爐灶賣麵、賣麵包到賣炸物。訪問時,問到阿姨如果可以重來還會不會來台灣。「會」或「不會」,這個問題也許沒那麼輕易回答,但卻是這條街上的居民,或所有曾為「異鄉人」的你我他不時會在心中低聲的探問。

 

延續著美香阿姨的熱情,這次團隊以「緬甸炸物」為主題,除了文史的資料收集外,更動員吃貨團隊收羅各種經典的炸物,直接來場緬甸炸物的美食評測。除此之外,其他專欄像是「緬甸街大小事」則是記錄發生在街上的各種生活模樣,記錄返鄉之旅的「緬甸日記」,提供給身邊緬甸朋友及居民的「法律教室」......等。

 

這本屬於華新街緬甸社區的刊物獻給來到這條街上的每一個你,Mingalar par,希望你會喜歡。

​線上讀雜誌

《緬甸街 NO.2:阿揪大觀園》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