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法律教室|探親簽證:在緬甸的家人想來台灣探親,要從何準備?

文:姚羽亭




Q:在緬甸的家人想來台灣探親,要從何準備起呢?


A:目前台灣對於緬籍人士的簽證規定仍然相當嚴格,若要申請觀光簽證,必須要團進團出,或是在五年內曾經取得美、日、加、英、紐、澳及歐盟簽證才能申請。對於想要來台灣探望家人的緬甸人來說,最直接的就是申請「探親簽證」。


一般而言,探親簽證只限定探視在台灣有合法居留身分的配偶、直系血親及兄弟姊妹。簽證核發後,效期有三個月,單次進出,停留天數30天,不能延期。


由於台灣在緬甸尚未有直接的官方單位,所以辦理探親簽證必須親自到泰國,手續相當複雜,這邊幫大家整理了申請簽證需要的資料,讓大家一次到位!


需要準備的文件如下:

1. 護照(效期6個月以上)

2. 本人親自簽名的「中華民國簽證申請表」

3. 兩吋彩色相片2張

4. 護照個人資料頁,以及送件當次入境泰國之入境查驗章戳頁各一份【正、影本】

5. 入境及離境台灣之機票證明【正、影本】

6. 緬甸身分證、戶口名簿【正、影本】

7. 台灣親屬身分證件【影本】及 戶籍謄本【正本】

8. 與台灣親屬關係證明文件【正、影本】

9. 台灣親屬出具的「申請中華民國簽證保證書」【正或影本均可】

10.財力證明

11.其他佐證文件(例如:結婚請帖;子女預產期證明;國軍後裔證明)【正或影本均可】



(資料來源: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)

427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