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雜誌|《 #緬甸街 No.4:#緬甸奶茶》9/1正式發行!



#緬甸街 No.4:#緬甸奶茶》即日起開放訂購,9/1正式發行!


是的!《緬甸街》終於要發新刊了,跟各位讀者們抱歉,我們拖稿了這麼久,感謝大家的等待!這幾個月遇到許多零星的讀者,來找我們索取舊刊(不過目前都絕版了😂),都表示很期待我們新刊,真的很感動大家還記得我們😭


而且跟大家報個好消息,這期開始的《緬甸街》將會以全新面貌跟大家見面,絕對不會讓大家失望的~~


喇吧團隊去年做了三本以後,讀完總覺得還是少了些什麼。喇吧團隊經過不斷討論後,重新安排內容的方向與架構,今年我們決定從原本廣泛報導街區事件,轉變為專注在深度挖掘一件小事, 看見這些狀似微小中所凝聚的「巨大」。


改版後的第一期,我們從喝一杯「緬甸奶茶」出發。不只因為這是我們跑田野以來最熟悉的緬甸街風景,之於華新街的緬甸移民,每天上茶館喝杯奶茶,是烙印在身體裡自然的反射動作。特別對華新街上的老一輩的居民,數十年來如一日,每天早餐若不來杯奶茶和烤餅就覺得全身不自在;或是每日下午一定要來茶館報到,話家常、談生意、聊博弈,一路坐到四點多店家打烊才肯認份離開。


在華新街喝奶茶,跟在緬甸當地喝,味道其實相差不遠,並沒有因為移居他國、因地制宜而失了原始的味道。去茶館喝奶茶也從來不只有「喝奶茶」本身, 對於十多年來每天坐在騎樓下的緬甸移民,這杯奶茶喝下的是「鄉愁」,是「人情」,也是「生活」。



◼︎ 哪裡可以買到? 1️⃣ 實體店面購買|燦爛時光:東南亞主題書店 營業時間: 2-9 PM 地址: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 2️⃣ 線上郵寄訂購 👉 https://forms.gle/LXTa3oJf89edPRLx6


◼︎ 本期精彩內容 ☕️ 餐桌上的奶茶史 🍴 緬甸街奶茶館點餐指南 👨‍🍳 緬甸街奶茶館店家專訪 🥤 奶茶館客人一杯奶茶怎麼喝這麼久 🗺 華新街奶茶地圖 🥛 世界的奶茶 奶茶的世界 🌱 在緬甸,茶不只能喝,也能吃 🥣 食譜:緬甸奶茶、涼拌茶葉 📸 緬甸茶館映像

...more

164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